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媒体报道

中非经贸博览会:中国热科院为中非农业合作提供技术支持

作者: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9-07-03 阅读量:11914

    海南网台、视听海南客户端长沙6月27日消息:(记者 杨昊霖 陆范锋 田志才 王昌运) 6月27日下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之一,中非农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湖南宾馆成功举行。在研讨会上,中非共签署了8个农业对非合作项目,签约金额达27.47亿美元。

    在签约项目中,超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坦桑尼亚农业出口加工区有限公司签署《超农科技与坦桑尼亚农业出口加工区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是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提供木薯技术支持。

    据了解,中国热科院木薯研究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与国内有关木薯研究和生产单位,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近年来,中国热科院组织农专家在非洲刚果(布)、乌干达、尼日利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开展木薯、蔬菜、玉米、腰果种植和蛋鸡养殖等农业合作,以“一带一路”为契机, 把友谊和农业技术传播到非洲大地。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是隶属于农业部国家级热带农业科研机构,现有儋州、海口、湛江和三亚(筹)四个院区,科研试验示范基地6.8万亩,在海南、广东“两省六市”设有16个科研和附属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