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年终总结及考评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6 阅读量:7562

     2019年12月23日至12月25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2019年年终总结及考评会在云南元谋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木薯和辣木的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团队成员共146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热带作物处石磊处长,云南省农科院副院长戴陆园,云南省元谋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芬、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科技处副处长郑玉等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木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首先肯定了木薯体系各岗位一年来卓有成效的工作,还表示会议时间短、任务重、希望与会人员集中精力完成各项任务。各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的逐一进行考评;石磊处长全程听取了所有体系人员的述职,并组织、监督体系人员对首席科学家的无记名评议,他表示本次会议不仅是对人员的考评,更是大家工作切磋,深入交流的机会,希望与木薯体系对接明年工作。

     会议还特邀国家重要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深圳富利臻集团公司)欧阳靖作了“中国木薯产业数据服务平台”的介绍及木薯产业数据平台工作计划,为中国木薯产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撑。期间岗站专家还讨论了2020年木薯体系工作计划、木薯种业“十四五”规划修改稿、2020年重点工作等。此次会议顺利完成了木薯体系2019年总结考评工作,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试验站的工作职责,为体系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