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所罗门农业公司到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寻求技术支持

作者:孙海彦 发布时间:2020-08-18 阅读量:4332

  2020810日,所罗门群岛最大的农业公司所罗门农业和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坚庆一行到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寻求技术支持。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研究员到会指导,秸秆与副产物综合利用岗位科学家孙海彦团队、育种岗位郭建春团队和海南昌江新六养殖有限公司邓亮经理等人参加交流。

  李开绵首席介绍了国家木薯产业体系最新的研究成果,体系今后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如何与所罗门农业和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并就今后合作的宗旨、领域、主要方式等与杨坚庆董事长达成一致意见。

  孙海彦博士简要介绍了体系研发的发酵木薯饲料在生态养猪中的应用技术,邓亮经理详细介绍了该项技术在大型猪场进行产业化示范应用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方公司表示该项技术是其目前急需的技术,已经决定引进整套技术在所罗门群岛进行产业化应用。

  郭建春博士介绍了最新培育的木薯种质资源及应用前景,对方公司对这些成果也很感兴趣,表示今后将逐步开展品种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