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到云南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量:1601

  为不断提高我国木薯粮饲化利用水平,提升木薯价值和薯农收入,提高薯农种植木薯的积极性,助推我国木薯产业可持续发展,2021年4月9日至11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开绵研究员一行4人到云南开展木薯产业调研与指导。

  在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保山综合试验站刘光华研究员等人的陪同下,李开绵研究员一行到云南省红河州、文山州调研,与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企业等多家单位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木薯饲料化的综合开发与利用。希望在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与各方的推动下,深化科企合作,开展“农牧结合,种养循环”模式的研究与推广,达到绿色生态、高值高效的目的,助力乡村振兴。

  在调研中,李开绵研究员强调,“十四五”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的主题是 “粮饲化的有效补充,一带一路发挥作用”,云南毗邻东南亚国家,种植木薯、饲用化利用木薯历史悠久,要充分发挥这些优势,树立产业融合发展理念,深化木薯粮饲化利用与推广,促进木薯产业提质创牌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