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保山站到勐海县开展木薯产业调研与技术培训

作者:保山站宋记明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量:6687

    2019年9月10日至11日,应勐海县经济作物工作站邀请,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保山综合试验站(以下简称:保山站)段春芳副研究员、宋记明助理研究员一行4人到勐海县开展木薯产业调研与技术培训。

    随着云南省勐海县华冠酒精有限责任公司技改的完成,勐海县木薯产业向好发展,种植面积正在逐步回升。2019年全县木薯种植面积1.2万亩,主要种植品种为华南124,县内已经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产业发展模式。针对勐海县木薯产业发展情况,保山站团队成员在勐海县打洛镇对60余户木薯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并赠送《云南木薯》、《木薯及其加工利用100问》、《木薯种植与加工技术》等技术手册160余册。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期间,保山站团队成员围绕木薯高效栽培技术、病虫草害防治、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综合利用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在田间地头,保山站团队成员针对不同地形木薯种植管理要求、木薯常见品种识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木薯种植户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调研与培训,进一步掌握了勐海县木薯产业发展情况,并将新技术带到了勐海,为勐海县木薯增产增收、促进边疆少数民族增收致富发挥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