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木薯体系首席科学家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作者:马秋香 发布时间:2019-11-28 阅读量:9674

    2019年11月24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对体系岗位运行情况进行视察和交流。我中心育种技术与方法岗位科学家及团队成员、科研处及财务处等相关人员参加。岗位科学家张鹏研究员介绍了植物分子卓越创新中心的发展史及基本情况,并展示了近年来在木薯生物技术研究上的主要成果。李开绵首席强调了木薯体系团队的发展方向以及把握“小作物,大产业”的新形势,并分析了木薯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对今后充分联合我中心的技术优势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资源优势,加强今后的人员交流与合作进行了磋商。首席办财务专家对体系经费的使用情况进行查阅审核,对经费使用和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

    首席一行人员一起参观了实验室和人工气候室。此次访问强化了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内部管理和依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了体系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