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南昌站在吉水县举办木薯粮饲化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会

作者:南昌综合试验站——张志华 发布时间:2019-12-05 阅读量:8682

   为进一步加强木薯粮饲化推广,促进体系技术成果在江西落地生根。2019年11月30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南昌综合试验站在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螺田镇举办了木薯粮饲化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会。南昌站团队、吉水县农技推广中心、乡镇农技推广人员、当地农民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观摩会。

   此次培训会由吉水县农技推广中心杨六脚主任主持。首先,南昌站林洪鑫博士介绍了江西木薯粮饲化的发展现状、食用木薯“华南9号”利用方式以及种茎越冬贮藏方法。然后,袁展汽研究员讲述自己的木薯情缘以及木薯与吉水县的结缘过程,并希望吉水县木薯能够成为当地一大特色产业。与会人员还到田间进行了现场观摩,了解了食用木薯“华南9号”的特征特性。培训与观摩会上,南昌站团队针对各种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发放了《红壤旱地食用木薯生产技术规程》30余份。吉水县农技推广中心杨六脚主任是农业部办公厅2014年百名农技推广骨干实地考察培养对象,并由木薯体系首席办安排到南昌站进行实地考察培养。

木薯粮饲化培训会

木薯粮饲化现场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