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共推西非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 机械化岗与塞拉利昂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作者:机械化岗 李国杰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量:1128

  近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生产管理机械化岗与塞拉利昂WHDM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岗位依托单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业机械研究所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重点面向木薯田间生产全程机械化及产后加工机械化技术,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技术装备在塞拉利昂等西非国家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技术转移示范基地。

  WHDM公司是塞国内唯一一家具备完善售后维修服务体系的农机公司,在几内亚等西非国家设有售后服务点,承接了WTO等国际组织在塞拉利昂的农机装备援助等项目,具备较强农机装备推广与售后维修能力。20213月中国热科院考察组在塞拉利昂考察期间,WHDM公司经塞方农林部安排与考察组取得了联系,双方木薯生产机械化技术进行了多次交流,表达了合作意向。

热科院专家与WHDM公司负责人合影 (右二为体系机械化岗团队成员)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构建研企合作创新与推广体系,促进木薯生产装备走出去,实现技术装备在塞拉利昂等西非 “一带一路”国家的推广应用。双方已经启动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该基地选址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附近40公里的农场,基地面积约300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工作,预计11月底前引进农机所木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装备一套,在基地开展全程机械化技术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