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非洲国家木薯生产与加工技术研修班线上顺利结业——共建中非木薯产业合作发展新未来

作者:热作高科 发布时间:2021-07-23 阅读量:1185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承办,世界粮食计划署农村发展卓越中心、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卓越中心支持的非洲国家木薯生产与加工技术研修班顺利结业。刚果布驻华大使Daniel OWASSA先生,尼日利亚驻华办公室主任Bintu Ajimi KACHALLA女士,海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司哲女士,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系统和小农支持部门主任赵兵先生,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卓越中心项目主管Christiani BUANI女士,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热科院副院长李开绵先生等通过现场或云端等方式出席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现场

  李开绵副院长在总结中说,通过此次线上研修班,大家不仅学习到木薯栽培、育种、施肥、病虫害防控、加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云考察木薯种质资源圃、加工厂等地,还体验到海南岛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历史文化。中国热科院是各位在中国的家,中国热科院的专家学者是各位在中国的家人,希望大家有空回家看看,探讨科研合作方向,品尝中国特色美食,感受东方古国文明。

  OWASSA大使强调,中国热科院为刚中农业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2012年9月,由中国热科院承建的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建成剪彩,近年来中心在促进刚农业技术发展、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双方加强在农产品储存保鲜、加工、销售和农业机械化等领域合作,为刚中友谊迈上新阶段作出贡献。

云端结业仪式

  本次研修班支持单位代表,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系统和小农支持部门主任赵兵先生和西非反饥饿与营养不良卓越中心项目主管BUANI女士,以及来自埃及农业研究中心的ABDELZAHER女士和贝宁国际热带农业研究所的MEDEHOUENOU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在意大利、科特迪瓦、埃及和贝宁四地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发言。

  海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司哲女士祝贺研修班顺利举办,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发展现状,并希望海南与非洲各国在热带高效农业、航运物流、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海洋渔业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经贸合作。

  本次研修班开创了同时以英语和法语两种语言开展培训的先河,得到了商务部培训中心的积极肯定。今年,中国热科院还将举办四个援外线上培训班,涉及热带水果生产与加工、病虫害防控等领域,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中国热科院力量。

 

转载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