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体系岗位科学家赴云南开展咖啡产业调研和技术培训

作者:闫林 庞永青 黄丽芳 发布时间:2024-03-22 阅读量:115

  2024年3月12-18日,体系咖啡种质创制岗位科学家闫林研究员一行3人前往云南开展咖啡产业调研和技术培训。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怒江、保山等地的企业和种植户,并与云南省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保山市咖啡专班、保山市咖啡产业协会围绕保山咖啡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保山咖啡调研

 

  在怒江调研期间,应泸水市的邀请,举办了咖啡种植技术培训,闫林研究员向农户们讲解了咖啡育苗的基本原则和培养方法,包括沙床准备、播种技术、基质配比及管理要点等,并解答了他们在沙床育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怒江咖啡种植面积约2万亩,是怒江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 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引擎。此次培训是咖啡种质资源岗依托单位香饮所支持怒江咖啡产业发展措施之一,共有200余人次参加培训。

怒江咖啡育苗技术培训

 

  期间咖啡种质资源岗到保山综合试验站、西双版纳综合试验站开展了岗站对接对接,围绕木薯、辣木、咖啡等作物,共同探讨云南高原特色产业发展,促进体系成果在云南的推广运用。

 

文字来源:咖啡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团队 闫林

图片来源:咖啡种质资源鉴定与新种质创制岗位团队 庞永青 黄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