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土肥水管理岗位团队赴越南开展木薯学术交流及考察

作者:罗燕春 发布时间:2024-03-25 阅读量:111

  2024年3月21-23日,应越南南方农科院洪禄农业研究中心邀请,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土肥水管理岗位专家李军研究员带领团队一行3人赴越南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21日,李军一行首先来到洪禄农业研究中心,双方科研人员在该中心会议室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PPT报告,李军研究员回顾了双方单位20年多来木薯交流合作历程,介绍了国家木薯体系近年在木薯育种、栽培、食用木薯产业化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洪禄农业研究中心代理主任 Pham Thi Nhan 介绍了该中心近年引进选育木薯抗性品种情况,接着双方就木薯研究过程中遇到的育种和栽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双方一起参观了木薯育种品比试验基地,一起对一些木薯新品系进行田间测产和木薯淀粉含量测定。

  22-23日,在越南洪禄研究中心木薯团队陪同下,李军一行前往越南木薯主产区西宁省等地考察越南引进选育抗性木薯新品种推广试验示范和木薯旱季灌溉试验示范种植情况,了解抗性木薯新品种在当地生产试验表现和木薯灌溉种植情况,双方希望今后在抗性木薯新品种选育和灌溉栽培技术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

中越双方木薯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木薯田间测产

测定木薯淀粉含量

调研抗性木薯品种生产试验示范

 

图文来源:土肥水管理岗位团队 罗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