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高级别项目团组到国家木薯种质资源圃等基地考察交流

作者:高非 发布时间:2024-04-05 阅读量:114

  3月28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亚太区高级别项目团组莅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热科院品资所”)儋州国家木薯种质资源圃及木薯粉生产线车间、木薯加工企业等地,进行为期一天的考察交流活动。此次访问由FAO亚太区林业和改善环境版块负责人劳山·库马尔(Raushan Kumar)领队,随行成员包括所罗门群岛及瓦努阿图政府农业部门高级官员。国家木薯产业体系欧文军研究员等参加了现场交流。

  在实地考察过程中,项目团组深入了解了木薯的种植技术、采后处理、贮藏运输以及深加工等方面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双方专家就如何提升木薯产业链效率、增强产品附加值以及促进国际贸易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现场交流中,库马尔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和任务,所罗门群岛和瓦努阿图的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的农业概况、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合作愿景。他们表示,希望通过与中国热科院品资所在木薯产业链领域进行的深入合作,引进先进的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以提升本国木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欧文军博士表示,中国的木薯科技正在通过国际合作项目、国际交流等形式输出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当地的粮食安全,产量提高,品质提升,做出我们的贡献。

  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双方对木薯产业链的理解,更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热带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合  影

调研国家木薯种质资源圃

调研木薯加工企业(海南晨来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调研品资所木薯粉生产车间

 

 

图文来源:白沙综合试验站团队 高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