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团队应邀出席植物基新材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余厚美 张振文 发布时间:2024-04-14 阅读量:104

  4月10日,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开绵研究员带领张振文研究员和张洁副研究员一行3人,应邀出席在江苏南通举办的植物基新材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李开绵研究员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李首席指出“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承担着对国家相关产业引领和发展的责任,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新技术应用和新领域的开发,体系将以创新为动力,联合企业加强薯类淀粉、蛋白、纤维的开发应用,为木薯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更多的可能和机遇”。接着,张振文研究员应邀作了“中国木薯加工多元化利用技术研究进展与趋势”的报告,从木薯产业的国内外概况、多元化利用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等三方面进行阐述,提出“木薯作为植物基新材料潜力巨大”。

  本次会议由江苏三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体系专家张鹏研究员和王文泉研究员也应邀出席大会;大会还江南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等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家,共同交流薯类植物基新材料的可持续发展、创新利用和合作发展关系。

参会代表合影

张振文研究员做报告

 

 

文字来源:木薯产品加工岗位团队 余厚美

图片来源:木薯产品加工岗位团队 张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