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程力副院长一行到访品资所开展工作交流

作者:王琴飞 发布时间:2024-04-14 阅读量:79

  4月12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程力副院长和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香饮所王旭博士到木薯研究中心开展工作交流,品资所科技处刘少珊副研究员、木薯研究中心陆小静副主任、木薯加工与综合利用课题组组长张振文研究员等陪同交流。

  在座谈会前,木薯研究中心副主任陆小静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科技成果、产业规划和国际合作等情况。王旭博士以“薯类全粉的开发及应用”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加工团队研究生张金泉作“木薯叶自然发酵工艺及蛋白质降解的宏基因组学研究”的报告。大家就木薯加工与育种端如何紧密结合、木薯作为植物基原料开发、木薯副产物开发潜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振文研究员邀请程力副院长等对加工团队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进行了指导,并分享了团队在木薯产品开发和国际合作方面的经验。

  程力副院长在张振文研究员等陪同下,先后到品资所大仪分中心,品种展示园进行实地参观。实地了解了实验设备配置、研究环境和成果推广应用等基本情况。

  此次工作交流中,程力副院长表示,品资所、木薯研究中心在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宝贵的经验,希望今后双方能多交流学习,在项目申报、协同创新和学生联合培养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木薯粮饲化进程。

研讨交流

参观展示园

 

 

图文来源:木薯产品加工岗位团队 王琴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