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系动态

SYSTEM ACTIVITIE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体系动态 >新闻动态

体系专家接待刚果(金)驻华大使馆代表团和科特迪瓦代表团考察中国热科院品资所木薯研究情况

作者:高非 发布时间:2024-04-05 阅读量:126

  近日,刚果(金)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米森加(Misenga Mpuka Mamissa)等三人代表团对中国热科院品资所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的重点是了解木薯等热带作物的研究情况,并探讨未来在热带农业领域的合作机会。紧接着科特迪瓦代表团也对我所木薯研究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

  4月1日上午,在中国热科院国际合作处组织的座谈会上,国家木薯产业技术体系白沙站团队成员高非博士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中国在木薯产业链方面的研究进展,包括新品种选育、产量提升以及精深加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4月1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品资所相关的实验室设施,并与木薯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和讨论。

  刚果(金)代表团对品资所在木薯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并认为这些研究成果对其国内的木薯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双方就木薯产业链中的新品种选育、种植、深加工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探讨了如何将中国的成功经验和技术引入到刚果(金)的可能性。

  4月3日下午,来访的科特迪瓦代表团,包括大贝雷比市长(Mayor of Grand-Béréby)、塔布市长(Mayor of Tabou)、格拉博市长(Mayor of Grabo)、圣佩德罗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an-Pedro)代表、圣佩德罗州州长助理等一行7人,也参观了我所实验室,并与木薯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以上访问不仅增进了中国-刚果(金)、中国-科特迪瓦两国在热带农业领域的相互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方均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木薯等热带作物的产业发展,为热带农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向刚果(金)驻华使馆代表团交流品资所木薯科技进展

刚果(金)驻华使馆代表团调研品资所实验室

科特迪瓦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图文来源:白沙综合试验站团队 高非